失意.放下

2010090110:00
8/13那天老板又因為在外面被客戶取笑,
當下就打電話回來罵我,
我說~能不能先查清楚到底是哪裡出錯再來罵人,不要每次一出錯就打回來罵,
馬上查了檔案也發現根本不是同事的錯,是廠商那邊的問題,
沒多久,他回到公司,霹靂啪啦就對著我開罵,說什麼整條街的人都在笑,
要我自己看他拍回來的照片,
我一看,也還好呀,(就是一條布條裡面的括號看起來有點像數字1,但是另一邊看得出來是括號的另一半呀~)
但是他就是覺得很嚴重,
又繼續大聲,
我說~你對我兇幹麼,又不是我出錯,
總之~就是衰爆了,
後來下班,我跟同事都不相信那裡有什麼問題,
都到現場去看那面布條,
原來~~~根本就是老板自己施工時,將布條拉得太緊,把字跟括號都拉到歪斜了,
還因此,布條的下方有一點小裂縫,
我打給負責的業務妹妹,
要她跟老板說,請他隔天去施工時(因為他要我硬拗廠商再重印一面寄來公司),
不要再拉那麼緊,不然出幾百面也都會是一樣的狀況產生,

8/18老板說要開會,
除了一直哀公司沒賺錢,
還針對我回嘴那件事,當著同事的面,警告我不要再對他大聲,不然就要我回家吃自己,
還說不希望員工請假請星期一~五,要請就請隔周休要上班的那個禮拜六,
我們的工作一直不輕鬆,
也沒閒過,
公司要說不賺錢,那應該是業務那邊出了問題,
不去抓出癥結點出來改善,
只會恐嚇員工,再這樣下去,大家薪水都要縮水,
所以另一位同事忿忿不平的說出這點疑問,
但是老板不想聽,
又繼續大聲發表他的爛論調,
2個人幾乎快吵起來了,
其他同事都不敢出聲,(其實我很氣他們,那天明明就是老板先對我咆哮,他居然說是輕聲的說,難到他是見鬼了,而當天在場的人沒人要出來陳述事實)
後來,我跟他說~那我可以說個話嗎?
我平靜的說~~~
「之前我就跟你提過,如果今天是我出錯,你要罵要打我都沒意見,而且出錯了,我們是要先解決,
而不是在那裡發脾氣,應該要等處理完了,再回過頭檢討;
再來,我的感覺是你對我本身就沒好印象,我的什麼事你都放大去看,但是我真的有那麼差嗎?
你說我的薪水是加要做稿的錢,當初你說要做稿加5~6000,後來才加3仟我有說什麼嗎?
這麼多年來,我從來沒為薪水的事找你談,你自己捫心自問,
既然出錯是吵架的源頭,那我們為什麼不去儘量避免出錯,以前要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校稿,
但是現在呢?這些都省略了,出錯才在那裡大小聲,沒有人希望出錯,那為什麼不去想辦法避免,
剛剛xx旅行社跟我說名片確認了可以印,我對一下才發現他們提供的內容seles有誤,
打去問他們是不是應該是sales才對,他們才說~對厚,還好妳有發現,
還有xxx他們的證書字號重複,我也是打去問,她們都很感激,
為什麼我們不讓客戶對公司的觀感好一點,常常草率做事才讓客戶覺得我們不夠專業」
聽完我的話他頓時語塞,
會議也就草草結束,

其實我是真的很難過,
對公司盡心盡力,
得來的是他這樣的對待,
那天我難過到好想大聲哭出來,

這幾天自己想了很多,
後來想開了,
如果真有那一天他要我離開,
那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,
或許我才能專心去找工作,
也或許會有更好的事業等著我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