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天使離開九年了...

2010121010:00
9年前的12/9是您離開我們的日子...

那天凌晨您在睡夢中走了,大哥說您那沈重的呼吸聲突然停了,
6點多原本是一天的開始,但是卻是您一生結束的時刻,
全家沒有人哭,因為無法相信這麼快就離開我們,

從小到大我並沒有因為是家中最小又是惟一的女孩而倍受寵愛,
反而您對我的管教遠比一般家庭還要嚴苛,
"吃飯不可以出聲、坐要有坐相、笑不可以露出牙齒、女孩子要愛乾淨、不可以穿短裙那樣不成體統、客人來要出來招呼.倒茶.切水果....."
一大堆的規矩總讓我覺得壓得我喘不過氣,
所以當我漸漸長大,開始不再是您心中的乖乖女,
會頂嘴、會想叛逆.想反抗這些規矩,
我想~您一定很失望吧...
那個小時候會親您臉頰跟您撒嬌的小女孩,突然就這麼消失,
對您要求親親臉頰開始感到厭惡,
隨著年紀增長,我們之間愈來愈陌生,

出了社會...慢慢了解一些事,
但是長期以來的排斥,讓我們之間的鴻溝愈來愈大,
您也愈來愈沈迷於賭博,從找朋友來家裡到後來都去外面賭,
我的心裡總覺得我們像陌生人,

但是...在您生病後,
我才發現親情之間的愛是不會斷的,
只是它一直被埋藏在心底深處,
在您出殯那天,
司儀要我爬著去您旁邊道別,
我突然驚覺您真的要永遠地離開我們了,
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流下來,
模糊的淚眼看著您平靜的面容...

雖然因為您的緣故,
在您走後,我們面臨很多困境,
那段每天害怕黑道流氓來家裡討債驚恐的日子,
在夜深人靜時分,我想到的是那個浪漫.風趣的您,
朋友問我恨不恨您,
怎麼可能會恨呢~~
您給我的許多回憶是美好的,
哪個父親會像您這樣,雖然嚴肅,但卻有浪漫的行為,
情人節會送我跟媽咪巧克力,
耶誕節前夕會每天播放聖誕歌曲,
一時興起還會拉著媽咪跳舞,
在假日的早晨,會放著輕快的音樂喚醒睡夢中的我們,

上個月我終於又夢到您了,
我們坐在陌生房子裡的客廳閒聊,
知道嗎~~醒來時的我是多麼開心,

昨天是您離開的第9年,
我選擇讓您看到開開心心的我,
雖然我還是很想很想您,
想起以前總是含著眼淚卻又帶著笑容,
雖然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您說,
但是我選擇讓您放心,在另一個世界了無牽掛,

想跟您說~
您永遠是我最愛最愛的老天使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