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半日遊~~

2011020510:00
每年的初五都會去鹿港拜財神,
緣起在某一年的過年,
翠娟約我們去鹿港走走吃小吃,
經過那間財神廟,就順便進去拜拜,
沒想到,回去買了彩券中了幾仟元,
雖然金額不大,
隔年還是回去謝財神爺的保佑,
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就有這個習慣,
過年都會去那裡走一趟,

今年本來也是預計初五去的,
秀珍說她今天開工,提議提早去鹿港,
她還好心的改成中午出發,要讓我多睡一會,
12點騎著小橘到她家,
因為天氣太好了,外套放在她家就騎車過去了,
一到那裡....哇.....人山人海的,
走路都是後面的人推著前進的>"<
先去買了印度煎餅.涼圓塞一下五臟廟,
就直接到財神廟拜拜,
拜完就四處逛四處吃~~
原本以為3~4點就可以回到家,
因為太多人連逛的速度都是龜速= ="

最後還去了文武廟走走,
一直到5點多才打道回府,
但是天氣變冷,沒穿外套的我們冷到直顫抖,
穿短裙的我,大腿更是"冰涼"@@
到了她家,她三姐還要我們喝她精心熬煮的蜆精,
我忍著腥味喝掉一碗,可能是我的表情太爆笑了,
當我一口氣喝完時,她們忍不住笑了出來,
還好路上買了熱紅茶,趕緊喝了一大口壓壓味道~~~>"<

過年出門....真的是人擠人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