疲憊.....

2011032910:00
下午3點多突然覺得手冷、頭發燙,
還在跟圖友說是公司磁場不好,
4點多接到大哥的電話,
他說~~媽開瓦斯……,現在一直在喘….,我已經叫救護車了….”
我跟他說~~”你們到醫院再打給我…”
又隔一會大哥打來”現在在醫院….我也不行了(聲音微弱)….”
不等他說完,我說~~”我馬上趕過去”
向老板丟了句”我媽現在在醫院,我要去一趟”就轉頭要走,
老板問了情況,我只說”她開瓦斯..”就匆匆忙忙的出去,

到了醫院,看到媽咪是清醒的,戴著氧氣罩,
眼淚奪框而出,鬆了一大口氣,
強忍淚水,要趕緊處理一堆事情,
大哥因為去關瓦斯,直接吸入,情況比媽咪嚴重些,

據他說,他回到家聞到濃濃的瓦斯味,
在房間找到媽咪,她一直在喘氣,
他趕快關上瓦斯,打開所有的窗戶,
然後打119,消防隊及救護車很快就到了,
消防隊一進門就有人說~~味道這麼重,還好沒有氣爆,
大哥在救護車到達醫院要下車時也倒下了,

因為同時2個人倒下,我打給秀珍,請她來醫院幫忙,
等到她來,我請她顧一下媽咪,
又衝回家確認一切是否都OK,
狗狗跟兔子還好安然無恙,
一再確認後,
又衝回醫院,已經有醫生在問媽咪一些問題,
因為開瓦斯….所以醫院方面已經通報自殺防治中心,
他們要確定她是否有自殺的念頭或傾向,
不過,我跟他們分析,她應該不是要自殺,不然不會待在房間,
媽咪雖然很久沒去碰瓦斯爐煮東西吃了,
但是,她最近的食量很大,有可能肚子餓才會去開瓦斯,但是又忘記了~~
連精神科的醫生也來問診,又去照X光、抽血….
當下我決定明天要先找天然瓦斯公司來接管線,可以讓我們出門時關掉總開關,

本來媽咪跟大哥都在急診室,
一會護士要我去繳費、一會醫生又叫去問媽咪的狀況,
已經很忙碌了,
沒多久大哥又被推去觀察室,
我只好急診、觀察室2邊跑,
真的很感謝秀珍幫忙顧著媽咪,不然….一次2個人….,
她拉著我去吃東西,雖然我跟她說沒什麼胃口,
不過,想到她一直陪著我,就跟她到附近的麵店隨便吃一點,

等媽咪慢慢恢復,她開始吵著要回家,
但是大哥還沒恢復,只能再等一等,
跟秀珍一直在安撫她,
隔一會再跑去觀察室看大哥,
他也說想回家休息,
我告訴他~~想回家,等一下醫生問的時候,你要說已經沒事了,不然醫院是不會讓你回去,而且,醫生剛剛跟我說媽咪的情況已經穩定可以回家,我總不能帶她回家讓你一個人在醫院”
他要我去找醫生,
就這樣,
我2邊來來去去,一直跟護士.醫生強調,他們2個的情況都已經在恢復當中,
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了,
拗到快10點,醫生終於答應了,
剛好堂哥、堂嫂接到大哥的電話,
9點多來醫院探望媽咪和大哥,
所以順便載他們回家,
我自己騎著小橘在路上買了晚餐要給媽咪吃,

10點多,總算回到家,媽咪像沒事似的,
可能也折騰了一晚,吃完晚餐她就吵著要睡覺,
我安撫了半小時,拿了藥給她吃,
才讓她去睡,
回到房間才發現狗狗也因為吸入瓦斯,
吐了一些東西在我的床單上,
只好拖著疲累的身子整個都換掉,
陸陸續續又接到阿姨們的電話,
等全部都忙完,去洗個澡…..
也已經12點多了…..
知道有些圖友會擔心,還是上來打個日記報平安,
謝謝關心我的朋友.圖友~~~
我好累了…..先去休息…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