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蘭~

2011020210:00
剛剛跟圖友聊到受傷,
想到好幾年前的一場意外,
說意外也不算是意外,還有點烏龍....^^

那一陣子,朋友的媽媽好心報一家類似國術館又像中藥行的,
說治療肩膀酸痛很有效,
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騎著小藍去台中大里拿藥,

事發當天,我為了怕拿藥後太晚,
還特地向公司請了2個小時的假就直奔大里,
拿了藥正要騎去逢甲夜市(因為時間尚早,又難得去台中一趟...)
經過一間很特別的建築物,不由得多看幾眼,
沒想到回過頭,我已經撞上停在路邊的小貨車,
當場受到衝擊後倒地不起,
試了好幾次...還是爬不起來,
突然出現了2個女生,她們把機車橫放在馬路上,
趕緊過來扶我和機車,
剛開始雖然覺得會痛,但又好像沒那麼痛,
她們一直問我要不要緊,要不要叫救護車,
我想想...應該也還好吧,
跟她們道謝後我就繼續往逢甲的方向騎去,
才騎沒多久,左胸下方就開始劇痛,
這下子也不敢再去逢甲,
趕快騎回彰化,直接去熟悉的中醫診所,
醫生說我的肋骨有挫傷,
敷了藥就準備回家休息,

回到家以後發現情況愈來愈不妙,
連呼吸整個胸腔都會抽痛,
痛到在床上連要下床都很困難,稍微動一下就整個快喘不過氣來,
隔天一早連說話都氣若游絲的我,就請媽咪打去公司請假,
強忍著痛自己騎去診所換藥,
醫生看到我也嚇了一跳,
為了止住呼吸時牽動挫傷肋骨的痛,
她要我解下內衣,請護士敷藥後用繃帶將我的胸部纏得緊緊的,
就像是古代花木蘭那樣,
為了就是怕呼吸時胸部的起伏牽動神經,
就這樣...我每天忍著痛還要忍著被盯著胸部纏胸的尷尬,
纏了一個多星期,
總算情況好轉,接下來只要電療.熱敷.針灸,
為了怕有後遺症,我每天不間斷的往診所跑,
半年後,終於痊癒....

朋友說,我當時應該要留下2個女生的電話,
要不是她們...我可能早就被後面的來車碾過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