祭祖.拜拜~

2011040510:00
6.7點媽咪還是一樣跑來我房間問我一堆有的沒的事,
被吵醒的我不死心...在被窩賴到9點多,
聽到她開門的聲音,趕緊從床上跳起來,
跟她說要帶她去買東西,

早上要拜拜,家裡的習慣就是一定要拜潤餅,
以前在爺爺家,都會跟著磨花生+細砂糖,
還會幫奶奶做蛋皮,因為...可以邊弄邊偷吃~~哈哈,超愛吃蛋皮的,
不過...自從媽咪生病以後,
這3年我都是自己一個去菜市場買現成的潤餅,
已經沒有從前那種大家一起包潤餅的樂趣,

帶著媽咪走進市場,這是好久沒有的情景了,
以前都是她約我去,有時重睡眠的我都不要,
這幾年要買什麼也都是我一個人去買,
今天跟她一起逛,感覺更是不同,
我們直接走到以前媽咪帶我去買的老店,
這家的潤餅皮是手工的,而且口碑好不易破,
不過我們是去他們隔壁買包好的潤餅,它的皮是老店的,所以還不錯吃,

希望這種傳統手工能傳承下去,

買好了潤餅又帶著媽咪去買現成的幾樣菜,
走過媽咪以前帶著我去的足跡,心裡很感慨,
看著她一臉陌生...以後可以的話,再多帶她來走走,
希望人群可以讓她恢復一點,

回到家就開始一個人忙著,
還好大哥前幾天已經買好三牲,
準備好了要拜祖先和地基土的東西,
稍微休息一會,
等香過了一半,擲笅...沒,請媽咪擲..,一下就有了,
果然是要長輩擲才比較尊重,
又去燒金紙,
天氣冷,靠金爐有點近,順便取暖^^
等進屋裡收拾好一切,
才聞到有一股淡淡的焦味,
哈~~原來剛剛燒金紙的時候太靠近,
前面一小撮的頭髮都變"ㄎㄧㄩˇ"了,

下午覺得有點累,去睡了2個多小時,
愈來愈覺得自己很像家庭主婦,
每到節日都要忙著拜拜....哈哈~~

明天又要開始忙碌的工作~~~假期...還過得真快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