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求~~

2011040910:00
前天突然聽到大甲媽祖又要開始繞境的活動,
心裡突然有個想法,

昨天問嚮導有沒有人知道哪裡可以鑽轎底,
打聽之下,地點和時間都有個譜了,
早上起床時先打給住在附近的思慧,
彷彿心有靈犀似的,我還沒開口她就開心的叫了我的名字,
還接著說~妳知道嗎?大甲媽今天會到我婆家附近耶,
我不禁笑了出來說~怎麼這麼巧,都把我要問的問題說出來了,
她說的時間跟嚮導說的一樣,
我們又聊了一下近況後又要開始各忙各的了,

快11點到了公司加班,
還好有個圖友知道大甲媽祖有個即時現況,
讓我可以上網看他們走到哪裡,
但是心裡總是七上八下的,一直怕會錯過,

下午3點多看到他們已經到彰化市了,
看起來我趕回去可能有點遲了,
連忙收拾.關電腦,
趕回家時看到媽咪坐在客廳,餐桌上擺著飲料,
她說有朋友要來家裡坐坐,
我很清楚...她又在幻想了,
半哄半騙的把她拉出門,載她到附近神轎會經過的地點,
還好...問了義警..他說媽祖還在後頭,

我跟媽咪還有一些人坐在路邊等著,
這一等就是快3個鐘頭,
看著媽咪偶爾跟旁邊的路人甲閒聊,
雖然會有幾句重覆的話語,
但是我也沒去阻止她,她太少跟外人說話了,
不過,這中間,最讓我害怕的是一堆鞭炮在我面前點燃,
還被餘炮和炮灰打到= =",
但是~~還沒達到目的,還是得忍耐,
傍晚6點多,媽咪開始吵著要回家,
我又拿出哄騙那一招安撫著她,
總算~~期待很久的神轎在不遠處出現,
大家全趴跪著,媽咪還站著,我趕緊拉著她跟著一起動作,
在神轎從我頭頂上經過那一刻,
我哽咽的喊著~~媽祖,求求祢幫幫我媽,求求祢....
希望祂能聽到我的心聲,我的祈求,

回到家沒多久,打算休息一會就帶媽咪去夜市逛逛,
秀珍打來說她和翠娟要一起去,
真的很感謝這幾個朋友,很能體諒我的情形,
讓我能家人.朋友2邊都顧得到,
剛開始~~媽咪緊抓著我的手,看得出來她很不安,
走了一段路後,吃過晚餐,
她漸漸放下心防,
居然還會對攤販賣的衣服品頭論足一番呢,
而且...還主動停在另一攤賣衣服的挑了一件上衣,
要我先付錢,她想要買,

買了衣服,她自己一個人走在前頭,
已經不需要我牽著她的手,
還需要我追上前請她走慢一點呢,
有人擋住路,她還會跟對方說"借過一下"
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^^
好久沒逛"高塞"那裡的夜市,
賣豆花他們全家看到我,用高分貝的聲音開心的聊一下,
看到他們見到我這麼高興,心裡暖呼呼的,
這一攤,從他們一開始沒什麼生意,就認識了,
也不知道為什麼,跟他們特別投緣,
有一年過年前夕,他們全家還邀請我和秀珍一起聚餐,

逛完回家,真的很累...
秀珍在MSN跟我聊一下她從媽咪逛夜市的情形,
給了我一些方向和建議,
有她....真好^^

媽咪~~妳要加油,有媽祖的加持還有另一個圖友的幫忙,
我會放慢腳步....等著妳一起走下去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