餞別.失控

2011050610:00
上星期六跟明芳約好中午去麥當勞聚餐,
算是幫她餞行,
同事一年多從陌生到可以互聊心事,
連我自己也很意外,因為她跟另一個同事妹妹都小我15.6歲,
但是卻是這麼的聊得來,
她跟儀娥要離開公司,
雖然不捨,但是也明白這樣對她們來說應該是好事,
4/29她上班的最後一天,下班前她拿了一個禮物,
說是謝謝我一年多的照顧,
收到時我不由得鼻酸,
完全沒有收禮物的喜悅,只有離別的悲傷,
希望她回高雄能找到好的工作,能樂在其中~不要像在公司這樣,快樂離她愈來愈遠...



那天...我們從11點一直聊到下午3點多才各自離開..
帶著一些惆悵去公司加班,
下午6點多正忙得焦頭爛額之際,
大哥打電話說媽咪的錢包不見了,
我叫他再仔細找一下,應該是在家裡,或者她有打算出門,所以可能在機車的座墊下,
快8點時...大哥再度打來,
說媽咪的錢包還是找不到,她抓狂的拿了菜刀想自殺,
當下我立即收拾東西衝回家,
進門後,大哥說他被媽咪抓傷了,他的傷口比我上次的還要深,
正準備把包包拿去房間後再幫忙找,
赫然發現,她的錢包好端端的放在我床上,
趕緊敲她的房門請她開門,告訴她錢包找到了,
她的情緒處在非常激動的狀態中,
說大哥打她,她不想活了,
我努力的安撫她,跟她說因為她拿刀,所以大哥怕她傷到自己,所以難免會有拉扯,
絕對不是故意打她,
好說歹說了1~20分鐘,
好不容易...終於緩和下來,

回到客廳,我沒力的跟大哥說,
為什麼你不仔細找,你知道打電話給我時,我還沒吃晚餐耶,遇到事情怎麼不先靜下心來,明明就在很明顯的地方,還讓我衝回家....

真不知道...這樣的事情還會不會再發生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