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老街.台玻一日遊-100.10.09

2011101110:00
7號那天雪碧在動態問我星期天有沒有空,
說要來彰化找我,
所以10/9那天就來個迷你型的圖聚,
聚會的前一天龍仔說住彰化的滑翔義也會去,
也還好他有去,
不然,很宅的我,還真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哪逛,

10/9當天10點多在彰化火車站集合,
由另一位在地人-滑翔義開車前往鹿港,
因為是連續假期,所以停車位一位難求,
我跟雪碧先在老龍師肉包店下車,
滑翔義跟龍仔繼續找車位,
我們買了4個肉包和鹹蛋糕~~
買完也看到龍仔他們出現,



第一站先去龍山寺,
看看百年的古蹟和感受寺廟之美,
順便在那裡吃肉包和鹹蛋糕,
然後去老街走走逛逛,

第二站就到古時候文武官員拜拜的天后宮(新祖宮),
所有的官員不分大小,在門口都要先下馬~




拜完再去逛側門的另一條老街,
再去另一間天后宮,
一般說的天后宮就是指民間拜的那間,
官員拜的天后宮為了區分民間的,也叫新祖宮,

第三站去台灣玻璃館,
先到旁邊的玻璃廟參觀,


又去裡面的商店逛一下,
有的雕工很細,看起來很精緻,




那裡的女廁很特別,
門也是由玻璃製成的,
有分4種,
其中一種開的時候整面都會變成透明的,
進去後鎖門時就會變成霧玻璃,
還有挑戰門,
裡面的人做什麼都看得很清楚...有些歐巴桑不知情..還真進去如廁....
站在外面的我們還挺尷尬的,

欣賞完美麗的玻璃藝術品,
滑翔義又折回鹿港市區,
請我們吃好吃的麵線,還去吃對面的肉羹,
只是肉羹居然是讓雪碧破費= =",
吃完好料,
也差不多該回彰化,讓雪碧搭火車回台南,
結束開心的一天~~
希望龍仔.雪碧不會覺得失望,讓他們這麼大老遠來一趟,
也辛苦滑翔義代我這個不盡責的在地人...^^